<之ㄧ>

發下插花用的素材,孩子們興奮的不得了,

專注聆聽又躍躍欲試的表情,透露出他們想給媽媽一個大驚喜的頑黠心情。

我向全班小孩說明完插每一種花材時該注意的技巧,接下來便開始個別指導。

 

雖然才上了四節課,但水腫的雙腳已經""到極限,此外,也確實有點痠,

我才正想著等一下解決完眼前這些孩子的問題,我ㄧ定得坐一下了,

這時禹含擱下手中的花,從電腦桌那兒推了張椅子來到我身旁,

「老師,給妳坐,這樣腳才不會痠」

在教室協助拍照和指導的另外兩位老師驚呼:「哇!這班的小孩好貼心喔!」

我內心滿盈著一股既感動又驕傲的心情。

 

 

<之二>

週五下午,孩子們都放學返家了,留在學校的只剩幾個上課輔班的小孩,

我請他們寫完功課來教室幫個忙,把今天剩下的花材插完,送給為了我們插花而忙了一整個早上的明華老師,以及辛苦的課輔班老師。

育華、亮棠、俊鋐、炫均四個小孩分工合作,熟練的進行著任務,

我與隔壁班老師討論完事情,回頭走進教室,

一看,差點沒流下開心的眼淚!!!!!!!!!!!

這幾個孩子已經自動把桌面上的剩餘花材清理乾淨,地板打掃完畢,所有桌椅、掃具都歸位好,

捧著插好的兩盆花,站在教室裡等我,同時他們互相提醒著:「老師在和其他老師講話,不要插嘴」,

真好,平時教他們的事情真的都有記起來耶!好棒的小孩!

 

 

<之三>

昨個兒學校進行大消毒,孩子們中午放學後,彭叔叔就到各班教室噴灑藥水,

今天早上走進教室,

看見徐婕拿著衛生紙,正仔細的擦拭著我的辦公桌,凡鈞則在一旁提供衛生紙(有錢出錢,有力出力)

「老師,剛才有老師廣播,因為昨天噴藥,所以要我們拿抹布擦自己的桌椅,我幫你擦好桌子,椅子也擦了.........」徐婕一如往常充滿活力的說著話,

天啊!這些寶貝,可以帶回家嗎我?

怎麼會有這麼貼心的小孩啦!

一早讓我心情又澎湃不已,在心裡默默囑咐肚子裡的那隻......學著點學著點啦!

 

 

 

要準備請假了(早上向他們說明時,俊沐笑容滿面的問我什麼時候要請......=="......期待之情溢於言表)

雖然咱一甲的孩子在外風評尚佳,但要一段時間看不到他們,總免不了會掛心,

不過說真的,最近覺得他們好像長大不少,許多表現都挺讓我放心的,

有的貼心懂事,有的自動自發,有的熱心善良,有的單純樂觀,

所以,我想我應該可以安心的把孩子們交給代課老師,安心的準備卸貨去。

 

 

p.s:親愛的爸媽們,請假這段時間若有任何問題,還是可以跟我聯絡哦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i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