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週,咱們班的故事媽媽帶著精心準備的故事和成語,來跟一甲小朋友們見面,共度美好的晨光時間,

那段時間,我負責在一旁拍照、支援、納涼......哦,不是啦,是藉此大好機會,換個不同的角度,從旁觀察班上的孩子,

觀察他們的學習情形、個性特質,以及他們面對溫柔善良的故事媽媽,會表現出什麼自然隨性的反應。

連續兩天觀察下來,心裡感觸良多,深深的覺得,有故事媽媽共同參與孩子的學校生活,真的很棒!

不論是孟儒媽的成語學習,抑或博韜媽的繪本故事,都適切的補足了我個人無法面面俱到的教學,拓展了不同面向的學習視角;

此外,故事媽媽也可以彌補老師在某些個人特質上的不足,例如:溫柔婉約!!

最可貴的是,故事媽媽進入班級中,從不同的角度散發了愛與光芒,幫忙照顧到更多的孩子,

有的孩子平常可能因為生活常規或課堂表現不佳,不時會被我糾正,

但是在這段時間裡,他們因為口語發表得很好、圖畫得很有創意,而備受故事媽媽的肯定與讚揚,有了另一個被賞賜的機會,

這樣的平衡,讓我鬆了一口氣,替孩子開心,同時也提醒我,正向回饋對孩子的重要性。

 

晨光1.jpg 

相片中,有的是孩子在畫成語字的演變,有的是他們聽完故事在設計特別的小雪人,

看他們換著不同顏色的蠟筆,邊畫、邊寫、邊想的表情,認真而專注,

比起寫生詞簿時,快樂得多,

我想,他們一定非常喜歡這段晨光時間。

謝謝故事媽媽,有妳們,真的很好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i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