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學「3-2  量量看 」,課程內容是以數學附件"小紫條"來測量桌子和課本的長度,

我想,這樣哪有過癮!決定把它搞大了!要量就量個夠吧!

趁這個機會,推一下團隊合作的好處,

於是,分別給了三個組別不同的任務,動作,就在孩子的驚呼聲中開始。

 

第一組.jpg 

第一組的動作有快!我只不過先去指導一下二、三組,回來一看,他們幾乎已經完成了。

向來都很懂得合作爭取佳績的孩子們,迅速的完成任務,最後博韜仔細的點數著。

 

 

第二組.jpg 

第二組,剛才哀嚎聲最大,哈哈!不過我覺得他們這組很懂得分工,有的從前段排,有的從中段接,亂中有序啊!

最後他們的"小紫"不夠了,紛紛跑去向第一組有剩的同學求援,在博韜、毓淇、汶軒的慷慨相助之下,順利完成任務!

 

 

第三組.jpg 

第三組,採取分頭進行的策略,鈞隆從頭開始排,其他人則是合作從尾端排過來相接,

這一組做起事來有條不紊,絲毫不見一團亂的樣子,而且大家都合作得很愉快,團體中沒有人在大聲的發號司令,也沒有什麼爭端,真是罕見的溫和派啊!

 

 

結果.jpg 

結果出爐囉!孩子們興奮的擠在黑板前,洋洋得意的看著自己努力的結果,

我想,動手實測的過程,比那三個結果來的重要,

此外,這堂課的潛在學習─團隊合作與分工,是更勝過學科內容的部分。

 

最後,分享一張我最喜歡的照片,

覺得這兩個小孩好棒,懂得互相尊重,找到一個適切的方法去適應對方,

他們並沒有為了達成任務,指責對方耽誤自己的工作,也沒有自私的要求別人調整位子,

我站在附近,看鈞隆專心安靜的慢慢排著,真感動!好棒的小孩!

(為維護當事者權益,我把露餡部分打了馬賽克,應該不會太明顯啦!不要再盯著看了..........)

DSC01762-2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i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