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1995-2.jpg 

從畫冊裡印了一張長頸鹿的創意畫稿,讓小朋友自己設計長頸鹿的斑紋,

孩子們拿到畫紙之後,便開始專注奮力的塗起顏色,

繞了一圈,發現多數孩子著色都能夠把顏色塗滿,不像過去隨便撇幾筆那麼草率,

看來幾節畫圖課下來,小朋友大多已經習慣了這樣的要求。

班上孩子的繪畫能力,一直讓我驚訝,

從橘本、成語工作本,到每次繪圖的作品,在在都令我佩服的五體投地,

我每次都不免驚呼:這群小孩怎麼那麼有創意、那麼會畫!

 

 

DSC01953.JPG 

這張圖是汶軒的作品,她選擇用黃色和綠色的蠟筆做混色,呈現出一種不同的色彩效果,

她是班上唯一一個這樣著色的孩子,我十分好奇她這一招是哪學來的,是幼稚園學到的嗎?才藝班教的?家長指導的?

「汶軒,妳塗的顏色很特別耶!你怎麼會用這樣混色的方法啊?」

「我昨天傳到的書上有講到,我看到就把它記下來了。」汶軒指著抽屜那本課外書回答我,

原來,這就是她昨天所閱讀的書籍,汶軒的回答,著實很令人振奮!

DSC01956.JPG 

 

上個禮拜我從圖書館借了22本書,給孩子們放在抽屜裡,做為隨手可得的閱讀材料,

我要求孩子一有空閒時間(例如老師在改別的同學的訂正本、老師在處理事務時)就可以拿出來看,

所以上課鐘聲一響,他們回到教室後,我若是沒有馬上開始上課,小朋友們便會拿出書籍閱讀。

DSC01946.JPG

 DSC01948.JPG

我當前預設的目標,只是培養他們的閱讀習慣,沒想到卻有了出乎意料的收穫:孩子們從閱讀的書籍中確實獲得了一些啟發,他們的確在閱讀中學習了!

這對於我的構想和書籍挑選,真是一個無比正向的回饋,很開心,

我想,這個作為有持續下去的必要性,因為,我還在期待......下一個種子萌發的時候!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i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