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三中午,佳琳如同往常一般,背著又大又重的電子琴,一步一步慢慢的移動她的小腳步。

電子琴上課地點在前棟教室,從一甲教室出發,要穿過小操場、跑道,再爬樓梯上二樓,

看這個全班最小個頭的女生,扛著那個大黑袋子,不平衡的畫面老是讓我於心不忍。

 

 

今天,她身體有點不舒服,飯吃得比較慢,等她完成所有事情,教室裡已經剩下幾個上課後托育班的小孩在幫忙拖地。

佳琳吃力的背起電子琴,緩慢的走出教室,離開前,亮棠看了她一會兒,然後主動詢問:「佳琳,要不要我幫妳背?」佳琳搖搖頭,自個兒步行穿過小操場,

我在洗手台前洗拖把,炫均站在我旁邊,和我一起看著佳琳的背影,

我說了句:「佳琳背的電子琴好重哦!」

話才說完,身旁的炫均二話不說,快步跑了過去,在跑道上接過佳琳的電子琴,幫她扛到了上課教室,

哇!很令人感動的畫面!

我們家炫均怎麼會這麼man!真是有情有義啊!

這種友愛同學的好表現,真是值得大書特書!

第二天,我在全班面前用力的褒揚亮棠和炫均一番,一個是有自發助人的好心地,一個是直接用行動去幫助同學,兩個人都好棒!

希望一甲的小朋友都可以這樣互相友愛,互相幫助。

 

 

一甲小孩,讚啦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i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